先走一步

读心术

 

 

 

1.

 

吴世勋的吃相真奇怪。

 

人家都是往嘴里送,他是脑袋凑过去啃。

 

幸好人长得帅,倒也不会让人觉得倒胃口。

 

还有点可爱。

 

2.

 

张艺兴看着阳光下正大口吃冰淇淋的吴世勋有些出神。

 

一辆公交车经过,叭叭按喇叭,声音大的把张艺兴吓的一哆嗦,手里化了一半的冰淇淋洒到了手背上。

 

“啧。”他皱眉拿出纸巾擦了擦手背,突然想起自己可不是来欣赏吴世勋吃冰淇淋的,而是有正经事要说。

 

他心不在焉的擦着手背,清了清嗓子示意吴世勋看过来。

 

“那个,吴世勋。”

 

“嗯?”他撩了一把遮眼的额发,疑惑的看向他。

 

张艺兴不由的顿了一下。

 

接着假装随意的样子开口问道:“你喜欢我对不对?”

 

3.

 

这大概是张艺兴活了29年说过的最厚脸皮的话。

 

4.

 

张艺兴作为一个标准的天秤座,即使嘴上说着不,但对于吴世勋这种相貌的人还是无法拒绝的。

 

所以到底是什么时候就从普通同事变成同出同入的好朋友,他真的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想来想去,大概还是该死的颜控的错。

 

5.

 

吴世勋放在张艺兴的朋友圈里绝对是个异类。

 

张艺兴例行每日一刷的刷了一下朋友圈,铺天盖地的心灵鸡汤、微商广告里,吴世勋今日的剪刀手遮脸晨拍格外显眼。

 

他想了想,还是点了个赞。

 

刚刚退出微信,手机果不其然的滴滴响了起来。

 

戳开微信一看,吴世勋密密麻麻的表情包刷屏下面是刚刚发过来的消息:“艺兴哥我今天有没有很帅!”

 

张艺兴嘴角抽搐的回复他:“帅,超帅。”

 

那边飞快的又回了过来:“今天湾囧上映哦~去看吧去看吧!”

 

张艺兴犹豫了三秒钟:“好。”

 

那边发来一个飞吻的表情。

 

张艺兴叹了口气。

 

你看,吴世勋果然是喜欢我吧,不然他干嘛要发飞吻给我。

 

 

 

吴世勋这人小动作真的挺多的。

 

黑漆漆的影院里,大家都笑的前仰后合,他歪着身子往张艺兴这边靠着,不断的偏过头来和他吐槽。

 

声音软绵绵的带着热气直往张艺兴耳朵里钻,把张艺兴激的缩了缩脖子,感觉身上的鸡皮痘痘都立了起来。

 

他忍不住轻轻推了吴世勋一把:“你能不能好好看电影。”

 

吴世勋瞪着眼睛惊讶的说:“看电影不吐槽那看什么电影啊。”

 

说完又凑到他耳边,继续絮叨。

 

张艺兴紧张的捏着拳头,感觉吴世勋柔软的嘴唇触碰着自己耳廓上的细小汗毛,麻酥酥的,像过电。

 

可是他得忍着,不能让吴世勋发现自己已经察觉到了他得动机。

 

7.

 

吴世勋不高兴的时候特别明显。

 

虽然他还是会和人谈笑打闹,但张艺兴就是能从他的表情里读出来他那点小别扭。

 

张艺兴坐在办公桌的电脑后面,偷偷看了好几眼正在和朴灿烈聊天的吴世勋,从他眼睛弯起的弧度,和抿着的嘴唇,以及无意识的用手指抠着桌面的动作来看,他又在闹脾气了。

 

张艺兴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今天没做什么让他不高兴的事啊。

 

早上给他买了他喜欢吃的蒸饺,还给他带了酸奶,他拜托帮忙检查的材料也给他检查好了放他桌上了,他约晚上打球也答应了,没有那儿不对劲啊。

 

张艺兴咬着手里的笔杆子看着那边不知道聊什么聊的起劲的人。朴灿烈不知道说了什么,吴世勋被逗的哈哈大笑还拍了朴灿烈的肩膀一下。

 

张艺兴翻了个白眼别过头去。

 

不高兴就不高兴呗,干嘛还要强颜欢笑。

 

他的目光落在了办公桌上放着的那一小盆仙人球。

 

那是很早以前吴世勋送给他的,说是防辐射让他好好照顾,还说见球如见人,若是这仙人球死了,他会很伤心很伤心,伤心的死掉也说不定。

 

张艺兴从抽屉里拿出那个仙人球专用的小喷瓶喷了几下,软软的嫩黄的小刺上沾着水珠,让仙人球看上去毛茸茸的十分可爱。

 

可爱?

 

张艺兴哎呀一声。

 

他总算想起来吴世勋为什么不高兴了。

 

他今早过来的时候看到朴灿烈新剪的妹妹头,随口说了句:“灿烈你剪了这个发型显的人更小更可爱了。”

 

张艺兴扁了扁嘴,看了那边的吴世勋一眼。

 

吴世勋似有所感的刚好也看了过来,对上张艺兴的眼神,先是一愣,随后冲他抿嘴一笑。

 

张艺兴冲他招了招手,吴世勋忙走了过来,在桌边弯下腰:“艺兴哥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我们世勋真的很可爱。”

 

张艺兴伸手搓了一把吴世勋的头发。

 

吴世勋笑弯了眼睛,也摸了摸自己的头:“我也觉得世勋最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

 

8.

 

要哄吴世勋开心真的太容易了,对于张艺兴来说,简直易如反掌。

 

下班回家的路上,路过某个小学。校门口的的小卖部里挤满了小学生,张艺兴也跟着挤了进去,在一群小孩子中跟着嚷了起来。

 

“老板,我要买戒指糖!”

 

戒指糖其实就是改良的棒棒糖,将棒棒糖里面的那根小棍换成一个戒指模样的塑料托,可以戴在手指上吃。

 

几个月前和吴世勋打了球回去的路上,就聊到了小时候喜欢吃的那些零嘴,什么老虎肉,小姐梅,魔鬼糖,无花果。但吴世勋说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戒指糖,说是小时候每次买戒指糖都会让班上一个胖胖的小女孩抢走,所以一次也没吃上,感觉是人生一大遗憾。

 

张艺兴心想不就是个戒指糖嘛。

 

这个小学是他租房附近最近的小学校,隔着两个街区,步行需要半小时。

 

张艺兴下班无事便顺路过来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让他给找到了。

 

小孩子的零嘴不贵,张艺兴索性买了一盒出来。

 

第二天却只放了三颗在身上,其他留着备用。

 

早上因为答应了朴灿烈,所以给吴世勋买早点的时候,顺便也给他带一份。吴世勋一看朴灿烈也有,脸都僵了,但还是假装什么事也没有的一边吃一边和他谈笑。

 

张艺兴把他那些小表情都看在眼里,等人吃了早点,才慢悠悠的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戒指糖塞到吴世勋手心里。

 

吴世勋看着那颗戒指糖,眼睛都直了。

 

张艺兴得意的说:“昨天逛超市的时候发现的就顺路买了,你上次说想吃的,没错吧。”

 

吴世勋连连点头,拆开包装纸把戒指糖套在小指上,一口含住那水果糖,眉眼间那些小不满都散了,只是一个劲的嘬着糖。

 

9.

 

吴世勋的冰淇淋也掉了。

 

他目瞪口呆的看着张艺兴,说不出话来。

 

张艺兴咽了口唾沫又问了一遍:“你是不是喜欢我?”

 

手不由的塞到了裤兜里,里面是最后一颗戒指糖了。

 

张艺兴跟自己说,如果最后一颗戒指糖吃完吴世勋还不跟他表白,那就算了,就当没这个事。

 

可这个人,眼角眉梢,手指发丝,各种细枝末节里都是对他的喜欢,偏偏就是不说。

 

张艺兴有些不甘心,就像高考以后核对答案的心情一样。

 

你不知道你这份答案和正确答案到底差多少,尽管你有把握,但还是想看个明白。

 

10.

 

张艺兴抽出一张纸帮吴世勋擦了擦手上的冰淇淋:“脏死了。”

 

“啊?哦。”吴世勋这才反应过来,一口将剩下的冰淇淋塞到嘴里,凉气逼得的他皱了眉,那颗因为吃了太多戒指糖而引发的蛀齿又隐隐痛了起来。

 

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张艺兴,试图从他表情不多的脸上猜测他说这话的意思。

 

可他向来不懂看人脸色,更加猜不透张艺兴的心思。

 

他觉得自己像是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前,他所选择的路口将对他的人生带来重大的改变。

 

忍着牙疼飞快的嚼吧了几口将冰淇淋吞下,他认真的看着张艺兴:“艺兴哥,你想好了吗?”

 

他不答反问,还问的没头没脑,可张艺兴偏偏就明白他问的什么意思。

 

他勾了勾嘴角,从口袋里拿出那颗捂热了的戒指糖塞给吴世勋:“以后别吃这么多糖了,对牙不好。”

 

吴世勋一愣,随即笑着点了点头,飞快的拨开糖纸,在嘴里狠狠的嘬了一口。

 

又甜又疼又爽。

 

但还有更甜的。

 

11.

 

人来人往的马路边,一个瘦高个的男人,突然低头吻住了身边穿着跨栏背心的男人。

 

旁若无人,吻的认真。

 

 

                                      ——END——

 

2015.10.04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