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一步

暗恋日志

 

 

 

1.

 

2015年5月7日 晴

 

我终于找到了自己不对劲的原因。

 

我觉得自己喜欢他。

 

他。

 

2.

 

朴灿烈兜里揣着一对手套还有两个暖宝宝站在教学楼下冻的直跳脚。

 

这城市的冬天来得太早,不过十一月初就已经接连下了两场雪,一场未化一场又来。化了一半的地面被冷风一吹结了冰,朴灿烈缩着脖子把脸埋在围巾里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杏眼和冻的发红的耳尖,看着过往的人小心翼翼的走在冰面上。

 

再怎么小心也还是有流年不利的人。

 

穿着军绿大袄子的保安李大叔脚下一滑,手舞足蹈的抱住一边的路灯杆子却还是跌倒在地。

 

朴灿烈忙踮着脚跑过去要扶他,结果脚尖刚刚踩着那块滑不溜秋的地面就滑了一下,长腿甩飞,狠狠的往后摔倒在地,比李大叔那一跤跌的狠多了。

 

旁边经过的一个小女生噗嗤笑出声来。

 

朴灿烈龇牙咧嘴的躺在地上捂着屁股,心想这好人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

 

“你怎么笨手笨脚的啊!”

 

刚刚从教学楼里走出来的张艺兴目睹了全程,哈哈大笑着走了过来,先是把李大叔扶了起来,这才把手递给坐在地上的朴灿烈。

 

朴灿烈看着张艺兴冻的发红的手指愣了一下,犹豫着牵住了他的手。

 

冰冰的,掌心软软的,指尖细细的。

 

他这头还在心猿意马,那边张艺兴又笑起他来:“说你手脚不协调你还不信。”

 

朴灿烈仿佛没听见,只是捏着张艺兴的手怔怔发呆。

 

一边的李大叔和张艺兴面面相觑,小声说:“他不会是摔坏脑子了吧。”

 

“啊?”张艺兴看着李大叔一脸正经的样子又哈哈大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两道月牙儿,颊边还有两个深深的酒窝,甜的好似壁橱里的奶油蛋糕。

 

为了证明朴灿烈并没有摔傻,张艺兴推了他一把,又在他脸前比了个耶问他:“喂,这是几?”

 

“啊?二!”

 

回答的那叫一个掷地有声。

 

张艺兴笑着挠了挠他的下巴:“哎哟哟,真乖。”

 

朴灿烈皱了皱眉,这才想起自己还拽着人家的手,连忙松开手来,还别过头去。

 

生怕自己红了脸让他发现了。

 

张艺兴以为他不高兴,跳起来一把勾住他的脖子把人给拉下来,狠狠的搓了一把他新烫的卷发:“走走走,请你吃饭,我都饿死了!”

 

朴灿烈飞快的说道:“那我要吃火锅。”一面说一面微微斜着身子好让他能更舒服的挂在他的肩膀上。

 

他偷偷瞧着张艺兴的侧脸。上个星期因为熬夜写报告所以长出来的小痘痘已经扁了下去,眼下的青黑也彻底消失了,脸蛋也不知道是因为冻的还是兴奋的泛着红润,说话的时候依旧习惯性的噘嘴。他的嘴唇是男人里面少见的粉色,大概是刚刚有擦过润唇膏,翻着水光,像一枚草莓果冻。

 

真想试试草莓果冻的味道啊。

 

朴灿烈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

 

张艺兴正眉飞色舞的说着新来的微生物老师前凸后翘简直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穿白大褂如何如何好看巴拉巴拉的说个没完,一转头刚好就看到朴灿烈舔嘴的样子。

 

他皱眉凑了过来,几乎要贴在朴灿烈脸上,把朴灿烈吓得往后仰了仰脑袋。

 

张艺兴捏着他的下巴,看着他的嘴:“你嘴都干的起皮了,我上次不给你买了一支唇膏吗?怎么不用?”

 

朴灿烈紧张的捏着拳头,支支吾吾的回答他:“我,我忘了带了。”

 

事实上那支唇膏连包装都没有拆,被他好好的收藏了起来,和张艺兴送给他的书签,超市促销时顺道给他带的袜子,借给他忘了要回去的圆珠笔等各种宝贝一起放在了小铁盒里。

 

张艺兴横了他一眼,掏出自己的唇膏塞到朴灿烈手里:“干的都要出血了。”

 

朴灿烈怔怔的哦了一声,接过唇膏在嘴上抹了一圈。

 

忽然想起这是张艺兴的唇膏。

 

于是打了鸡血似的又抹了好几圈。

 

看上去像刚啃了猪蹄忘了擦嘴油光噌亮闪瞎人眼。

 

3.

 

2015年10月7日阴

 

原来男人也能这么可爱啊。

 

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尤其是那两个酒窝。

 

和我一样的酒窝。

 

这算不算情侣同款。

 

4.

 

张艺兴皱眉看着那对手套。

 

紫色麂皮,还镶了一圈毛边,看上去娘们兮兮的。

 

“你怎么会想到送我基佬紫的?”

 

张艺兴甩着那对手套问朴灿烈。

 

正埋头吃着碗里的红薯粉的朴灿烈飞快的瞟了张艺兴一眼,也没听清楚他问的什么,只把自己早就来回捋了好几遍的说辞拿了出来:“你不是冬天老长冻疮吗?每次冻疮裂了就让我给你洗东西……拜托你今年好好保暖,不要长冻疮了!”

 

张艺兴被他数落的扁了扁嘴,伸手搓了一把他的头发:“有你这么对学长的吗?”

 

“送手套就送手套呗,”张艺兴一面往手上戴一面嘀嘀咕咕,“干嘛非要送这个颜色啊,真是……”

 

话是这么说,但当手套戴上去的时候,他还是满意的点了点头。

 

颜色不怎么样,倒是挺保暖的。

 

于是也就不在继续纠结这基佬紫,把手套摘了放在一边笑眯眯的给朴灿烈夹了一筷子金针菇:“谢啦!”

 

筷子还没完全收回来,旁边突然走过来一个人,站在桌边怯生生的叫了声学长。

 

张艺兴和朴灿烈抬头看了过去。

 

是一个长发女孩,穿一件粉色的大衣,背一个小挎包,双手背在后面目光灼灼的看着张艺兴。

 

或者说是瞪着更贴切。

 

张艺兴让她瞪的不自在:“有什么事吗?”

 

女孩看了一眼朴灿烈,深呼吸了一口气,从身后飞快的拿出一个小纸袋。

 

也是粉色的,上面有蝴蝶结的图案,少女的一塌糊涂,让张艺兴忍不住皱了眉。

 

“送,送给你的。”女孩红着脸把小袋子塞到张艺兴怀里,又站在原地看了张艺兴好一会似乎在等他说话。

 

可张艺兴却只是愣愣的拿着纸袋看着她。

 

不过是出来吃个火锅而已都有小女孩送礼物要不要这么有魅力。

 

张艺兴有些得意,连女孩什么时候走了的都不知道。

 

朴灿烈伸长了脖子想看清楚那纸袋里装的什么,却什么也看不到,于是泄气的又缩了回去,闷不吭声的吃金针菇。

 

酱料里明明没有放醋,却酸的冲鼻子。

 

“哟吼,又是手套。”

 

张艺兴拿着那对深灰色的毛线手套,翻过来翻过去的看了看:“还挺好看的。”

 

酸,真酸,酸的没法吃了。

 

朴灿烈把筷子一放抢过那对手套也仔细看了看,试图在上面找出个线头来,如果能一个“不小心”的扯坏这个手套就更好了。

 

可是这手套做工精细的很,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个线头。

 

朴灿烈不由的撅了嘴把手套扔回张艺兴的怀里酸不溜秋的说:“学长可真有魅力,连我们系的系花都主动献殷勤。”

 

听到这话的张艺兴一挑眉,又仔细看了一眼手套,这才注意到朴灿烈的不对劲,凑了过来小声问他:“你们系花送我手套你干嘛不高兴啊?你喜欢她?”

 

朴灿烈瞧他一脸八卦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哼了一声说道:“系花谁不喜欢啊?难道学长你不喜欢吗?”

 

他难得说话这么冲,带着一股呛鼻的火药味,把张艺兴的火气也给逼了出来。

 

但张艺兴不是拍桌子大喊大叫的人。

 

他笑眯眯的说道:“喜欢啊,当然喜欢。”

 

5.

 

2015年11月20日阴冷

 

他竟然有了喜欢的人。

 

我竟然一点都没发现。

 

6.

 

朴灿烈垂头丧气的趴在课桌上。

 

长吁短叹的,把一旁的金钟仁叹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到底遇到了什么人生难题你说出来听听,能帮忙兄弟一定帮忙,拜托你别整天一副怨妇样我实在是受不了了!”金钟仁揪着他的衣袖甩了甩他的手臂,“我求求你了!你别这样了行不行?”

 

朴灿烈哀怨的看了过来,忽然就小声唱了起来:“我爱的人,不是我的爱人,他心里每一寸,都属于另一个人。”

 

“停!”金钟仁严肃的摆手叫停。

 

朴灿烈的心思他大概是知道一点的,虽然对于男人喜欢男人这件事情他非常不理解,但兄弟一场肯定还是要无条件撑腰的。

 

金钟仁叹了口气:“你说你,好歹也是我们班班草,怎么就这么没出息呢,喜欢你就上啊,不是你的就抢啊!就只会在这儿扮忧郁,你忧郁了他知道吗?他不知道啊!那你忧郁有个屁用!”

 

朴灿烈早已习惯了金钟仁这口土匪调调,揉了一把头发:“那你说怎么办?”

 

“当然得让人知道啊!”金钟仁勾过他的肩膀,小声计划,“你看,你跟那个学长认识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吧?了解的也差不多了吧?你也明里暗里的讨好他很久了吧?所以现在是不是该收网了呢?”

 

“收网?”

 

“表白啊你傻啊!你不说人家怎么知道你喜欢他!人还以为你真是崇拜他的小学弟根本没把你当回事呢!”

 

朴灿烈皱眉:“我,我怕吓着他,万一他嫌我恶心呢?”

 

“当然也是有这样的可能的性的,但你首先得让他把你当一个可发展的对象看,而不是把你归类于学弟你知道吗?你得把你的位置给摆正了,人家才会正眼看你!”

 

有道理。

 

朴灿烈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现在这个样子,不管自己对张艺兴多好多主动,他也不会联想到是有人在追求自己。

 

必须先把话挑明了,往后不管是能成事还是老死不相往来,好歹是努力过。

 

努力过,就不后悔。

 

朴灿烈咬咬牙终于下了决心。

 

7.

 

2015年11月25日还是冷

 

我决定跟他表白了。

 

就在后天!

 

加油!

 

8.

 

朴灿烈生日这天,和往年一样请了一大帮朋友吃饭唱k。

 

张艺兴就远远的坐在包厢的另一边,只在进门的时候说了声生日快乐便一直在和其他人聊天,几乎连看都没看朴灿烈一眼。

 

朴灿烈心里着急又委屈,越发觉得告白这事没谱了。

 

金钟仁可不这么觉得,一直冲他使眼色,时不时还轻轻撞他的肩膀,朝着张艺兴的方向直努嘴。

 

包厢里灯光昏暗,不断有人过来给寿星敬酒。朴灿烈一颗心都挂在张艺兴身上也就顾不得去想别的,几乎来者不拒,有多少就喝多少。

 

这么喝下来,还没到切蛋糕人就已经醉的软倒在沙发里,手里拿着空酒杯笑个没停。

 

即使醉成这样,他也没忘了今天有件大事要做。

 

他还要和张艺兴表白呢。

 

大概是喝了几杯酒胆子也大了,他猛的从沙发里坐了起来,把旁边的人吓了一跳。

 

又径直走到张艺兴面前,直接拉住他的手跌跌撞撞的就把人往外拉,把一屋子的人都给看楞了。

 

倒是金钟仁先反应了过来,连忙又吆喝着:“喝喝喝,那小子估计是去吐了!咱们继续!”

 

 

 

抛下一屋子的热闹,朴灿烈只想寻个透风又清净的地方。

 

他脚步虚浮,好几次几乎要跌倒,张艺兴不得不用肩膀扛住他,走到最后反倒是他在拖着朴灿烈走了。

 

他本想把朴灿烈拖去卫生间让他吐了再洗把脸,但一直迷迷糊糊的朴灿烈走到卫生间门口却突然清醒了起来,说什么也不肯进去,双手扒住门框嚷嚷着要出去,张艺兴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又艰难的扛着他走了出去。

 

刚刚从ktv大门出来,朴灿烈就让一阵冷风吹的打了个哆嗦,脑子也清醒了些,嘴里喊着艺兴艺兴,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人就在自己怀里,于是又慌忙的抱紧了。

 

张艺兴让他勒住了脖子差点勒的断气,用力掰开他的手推开他。

 

这么轻轻一推,原本就站不稳的朴灿烈就往后倒了过去,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他坐在地上愣了一会,委屈的哭了起来。

 

指着张艺兴一字一顿:“你,你欺负我!”

 

张艺兴蹲在他面前,用手指戳着他的脑门:“欺负你怎么了,我就欺负你,谁让你喝这么多?”

 

朴灿烈被他戳的脑袋一仰一仰的,嘴巴委屈的扁着,眼角通红,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但张艺兴毫不手软,戳完脑门又揪住朴灿烈的耳朵,把他揪的直叫唤。

 

揪完了,又心疼的给他揉了揉。

 

“谁让你总惹我不高兴。”张艺兴小声说。

 

这一句朴灿烈倒是听清楚了,飞快的反驳他:“我哪里惹你不高兴了!”

 

说完瞪着张艺兴,眼底都泛着水光。

 

明明是他喜欢上了别人,明明是他一点也不了解自己的心意,反倒说是自己惹他不高兴。

 

朴灿烈抽了抽鼻子,生气的说:“你,知不知道其实我……”

 

“我喜欢你。”张艺兴说道。

 

他声音不大,但朴灿烈却听的很清楚。

 

听是听清楚了,只是有些听不懂。

 

他指了指张艺兴,又指了指自己,一脸不解的看着张艺兴。

 

张艺兴被他这么盯着有些不好意思,不耐烦的推了他一把:“我说我喜欢你,你倒是说句话啊。”

 

朴灿烈愣了一会:“哦。”

 

“哦是什么鬼!”张艺兴气的直翻白眼。

 

正准备起身,醉鬼却摇摇晃晃的伸出手来,直接扑过来抱住了他。

 

他原本就比张艺兴高出了一大截,这么抱过来张艺兴哪里还蹲的住,直接坐在了地上。

 

朴灿烈箍着他的脖子,在他脸边蹭了蹭。

 

“嘿嘿,好巧,我也喜欢你。”

 

“嗝……”

 

9.

 

2015年11月27日冷死了!

 

和醉鬼表白真是心累。

 

不过幸好,他也恰好喜欢我。

 

^_^

 

 

 

                                                  ——END——

 

2015.11.27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